欢迎您来到www.288563.com!
您当前的位置:行业风采
宣城市安监局组织开展全市安监系统《行政处罚法》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7 10:27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法律六进”活动,近日,宣城市安监局邀请市法制办耿刚科长为全市安监系统工作人员讲授《行政处罚法》实务。活动由市安监局总工程师周德主持,各市县区、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行政处罚法》的主要内容、行政处罚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提升行政处罚案件质量的建议展开。耿科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为大家深入剖析、细致讲解,既讲法律法规,又讲典型案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用性和操作性强,对提升安监系统工作人员的安全监管能力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

培训会上,耿科长对提升当前安全监管工作中行政处罚案件质量提出了建议:一是进一步端正态度,履行好“执法者”职责;二是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增强自身业务素质;三是进一步加强执法责任,提高责任意识;四是进一步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提升审核把关力度;五是积极探索执法新机制。

此次培训,为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处罚取得新成效提供了扎实的理论保障。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www.28856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