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www.288563.com!
您当前的位置:基层动态
全国首座“铁路安全法律知识专题公园” 建成开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09:12    浏览次数:


日前,全国首座“铁路安全法律知识专题公园”在宁国市胡乐镇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

胡乐镇位于天目山麓、青龙湾畔,皖赣铁路穿境而过,每天约有60趟列车穿站而过,为增强沿线群众安全意识、法治观念,胡乐镇将碎片化的铁路安全宣传模式整合成系统的法治宣传体系,建立了专题法治公园。

该公园将法治元素与古镇风情相结合,整体布置美观大方、凝重而不沉闷:一是通过法治主题道旗、石雕、靠椅、路灯宣传牌、文化墙等营造出浓厚的铁路安全法治氛围;二是打造法治小道、法治回廊和法治石桥等阵地,让法治安全提示随处可见,兼具休闲性与宣传性;三是在公园中央建立法治文艺大舞台,定期组织演出,给群众送上精彩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文化大餐;四是组建千年胡乐司巾帼志愿护路队,在铁路民警带领下,徒步巡查铁道线,走村串户开展法治宣传。

胡乐镇铁路安全法律知识专题公园的建设,开创了铁路安全法律知识宣传的新方式,开辟了铁路安全法律知识宣传与村民休闲娱乐结合的新模式。让当地百姓可以在休闲中学习,在娱乐中体会,在行走中思考,在游览中受益。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www.28856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