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www.288563.com!
您当前的位置:基层动态
泾县:大力开展“以案释法”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8 16: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扎实抓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县人大办、县法宣办结合“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建立“以案释法”工作制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案释法”活动,为法治泾县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20家单位在办结的案件中选择典型案例,通过案例释解,向社会公众宣传各种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全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县电视台《法治天地》栏目、绿色泾县《以案释法》专栏、泾县手机报《法治在线》专栏、泾县法治宣传教育简报、社会媒体、宣传展板、普法微信、微博将对入选的典型案例进行多形式的展播,用真实案例和通俗语言直观、形象、生动向社会公众释法说理,发挥以案释法的引导、规范、预防和教育功能,努力为经济社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www.28856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