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www.288563.com!
您当前的位置:媒体聚焦
宣城日报:我市首次成为法律职业资格考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09:15    浏览次数:

本报讯 6月19日,记者从市司法局举办的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司法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20日-7月4日,我市还将首次成为法律职业资格考区。

据了解,自2002年组织首次司法考试以来,我市已经组织实施了16次司法考试。全市共有7500余人次报名,5600余人参加考试,共有1000余人通过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在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人员中,约有53%的人员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公证员等法律职业,还有大量人员从事立法、行政执法、公司法务等法律工作,选拔储备了大量合格法律职业人才。

今年我市首次成为考区,组织实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对于我市的考生们来说,将不用辗转异地参加考试。

作为首次承办法律职业资格的考区,我市在考试报名和组织实施期间,创新服务举措,做好考试举行期间交通出行、治安管理、卫生防疫、食宿保障工作;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发布考点周边交通出行、餐饮住宿等生活信息;提供准考证的下载打印服务。我市将在考点设置考务办公室,专责为临时遗失准考证的考生,提供现场打印准考证的服务;运用信息化手段为考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沟通服务平台,通过举办法律职业人才招聘会等方式,为法律人才的培养和流动创造条件。

此外,市司法部门还将积极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主流媒体开展政策宣传,做好考生咨询服务。同时,还将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和政府、企业,大力宣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新规定,鼓励更多人积极投入到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来。(本报记者 徐静雅)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www.28856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